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生态治污惠泽百姓
2014-04-09 16:37

“污水进,清水出,植物长势良好”是山里人祖祖辈辈的向往,如今这一愿望实现了。

今年,乾潭镇胥江村、幸福村、下梓村被列入建德市首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三个示范村因地制宜地采用“厌氧+缺氧+好氧”的综合处理方式,使用太阳能微动力技术,人工湿地和无动力厌氧相结合的方法,自动化控制,自动运行。三个示范村共投入900万元铺设管网32.5.8千米,新建生活污水池32个,农户全部实现截污纳入污水管道。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完成后,直接受益人口约为4456人,村子里每天1500多吨生活污水都会源源不断地注入污水处理站,然后经过处理变成汩汩清流,真正形成良性生态循环。由于人工湿地生态化改造是一种既具有污水治理功能,又兼备园林水景观效果的多功能的实用生态设施,大受老百姓欢迎。

下一步乾潭镇将以点带面全面全面铺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除三个示范村外2014年共实施9个行政村。以示范村建设经验为基础,不断提高项目质量,真正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使更多百姓受益。

通讯员:蔡美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