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巾帼情点亮微心愿
2014-04-13 21:42

 

暖暖的午后,刚走出校门的徐雨翔被一辆全新的黑色捷安特自行车吸引了目光,当站在一旁的爷爷笑着地向他示意时,小雨翔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将会是这辆自行车的主人。“你就是徐雨翔同学吧,听说你想要一辆自行车,你快看看,这个款式喜欢吗?”两位来自乾潭镇卫生院的医生阿姨热情地迎了上来,边说边递上自行车的钥匙和保养手册。认领了徐雨翔心愿的正是来自乾潭镇卫生院巾帼文明岗的同志。

徐雨翔是乾潭镇二小的一名六年级小学生,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和大部分处于同一年龄阶段衣食无忧的孩子相比,徐雨翔的家境要困难得多。前段时间,村里的妇女主任在走访困难户时搜集了大家的微心愿,和小雨翔住在同村的另一名双目失明的困难户赵文龙,他的微心愿则被乾潭镇移动公司巾帼文明岗认领了。当天,乾潭镇牌楼村80岁的独居老人冯志姣也收到了乾潭镇妇女干部送上的一床冬被和一件新衣服。接下来,乾潭镇的许多困难群众将一一迎来圆梦。

乾潭镇妇联主席沈灵告诉记者:“虽说是微心愿,可像手机、自行车这类心愿物品,价格并不便宜,个人来认领的并不多,巾帼文明岗的同志们往往在这时都会主动挑重担。”

据了解,由乾潭镇党委统一部署,镇妇联在今年4月初发起了圆梦微心愿行动,目前已收集来自学校学生、农村困难户共300余个微心愿。“微心愿一晒出,镇里的女干部们都纷纷来认领,巾帼文明岗、女知联、镇巾帼志愿者在此次行动中发挥了不小的带头作用,以柔情和细致服务困难群众,我们一直在行动。”沈灵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