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从全镇最偏远乡村出发
2014-04-20 15:19

 姚村是乾潭镇最偏远的乡村,从镇政府出发到姚村需要经过杨村桥镇、三都镇才能到达。姚村给我的印象有三,第一印象是偏远,第二印象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第三印象是破旧房子多、老人多、病人多。

 自“进驻访”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两个联村干部已走遍了姚村所有自然村。小山村的人口输出非常明显,几乎每次去都很少看到30岁以下的人,目前常年居住在村里的村民不超过200人,甚至过年回来的人都不多。这里居住的大多数是年迈体弱的老人,第一次走访了五户家庭,就有两户人家有患癌症和肺气肿的重症病人。虽然村干部在积极争取指标实现下山移民,但仍有许多老人住在危房中。从姚村现状思考,我觉得这可能就是一些偏远小山村所要走向的结局,年轻人往外走,年长者慢慢减少,这些情况在之前已经变成“无人区”的自然村已经出现过。

 作为镇干部,我应该给姚村这样的偏远山村更多的关注,并设法帮助那里的村民。我们应该加快研究解决危房户的住房问题,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给这些地方的群众更多的支持。我们更应该积极思考,怎样给这样的小山村注入新的活力,让它重新焕发生机。(通讯员 卢林平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