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郎有金“走访经”的感悟
2014-04-22 17:11

 郎有金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熟悉,“大脚掌”既是群众给他的称号,也是他最得意的外号。为了提升干部走访群众的能力,4月21日晚,乾潭镇特地邀请郎有金为全镇干部传授“走访经”。

 郎有金语言平实,例子普通,但是让我们感受到的却是一个基层干部对普通群众的深厚感情。短短一个小时的讲课让我理解,权和钱并非走访的前提,我们走访的目的就是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知道,走访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走进去、坐下来、聊得出,仅此而已。多说一些群众能够产生共鸣的事,多聊一些群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如果能够用上方言效果会更好。让我们明白,走近群众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不走近群众就不知道哪些政策是不合理的,也就更无从谈起怎么改正;不走近群众就不知道群众办事有多难,也就更无从谈起如何提升服务质量。

 走访群众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更不必夸大宣传,要的只是真心希望为群众解决一点困难,办成一两件真正的事实,这正是访户的真谛所在。(通讯员 卢林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