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官谈拆违]安仁村:全力以赴创无违建村,积极打造优质人居环境
2014-05-04 12:35

作为全市新农村建设和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工作的示范村,自2007年自然村合并以来,安仁村“建新房拆旧房,坚持一户一宅”的制度便已经内化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为。日前,安仁村股份合作社董事长陈志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先前控违工作扎实,该村在工作任务下达时便有了明确方向。

狠抓审批控源头、狠抓拆违优环境、狠抓制度促成效,这是安仁村在争创“无违建村”中的三项有力举措。陈志刚说,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村干部们一直把房子造得合理不合理、布局规范不规范、环境生态不生态三个问题放心上。今年借助“三改一拆”东风,继续狠抓建房审批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相关标准来审核村民的建房申请,严格按照人口数量来确定建房面积,并在建房过程中做好督查指导,绝不超高、超面积。在抓拆违工作方面,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势,重点整治街面乱搭乱建。在完善制度方面,安仁村早在2005年就制定了农民建房村规民约,今年将针对“一户一宅”现象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此外,还建立了严防严控网格化巡查制度,确保发现得早,控制得住,拆除得掉。

“中心工作要推进,群众理解更要争取。”陈志刚说,安仁村不但要创“无违建村”,同时也要争创“无上访户村”。工作开展以来,安仁村就建立了党员联系制度,每位党员联系10户农户,到点到户摸底排查,加大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一旦发现违建行为,群众工作马上跟进。

陈志刚说,安仁村一直以来将“三改一拆”工作、“四边三化”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计划在逐步拆除20年以上的老房、危房后,把土地收归村集体所有,再统一进行新农村建设。为了加快推进村内绿道建设,该村下一步计划对河边30处违建进行整治,并在拆除原址铺设8米宽环镇路,在道路两旁增设休闲健身器材,丰富当地百姓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出安仁村‘环境优、生态美、形象佳、品位高’的中心村特色。”(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