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安仁村:7000多平方米违建一日拆除
2014-05-07 14:48

7日上午,乾潭镇安仁村,两台挖机同时作业,对该村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

据安仁村股份有限合作社董事长陈志刚介绍,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该村有65户村民存在违建情况,村两委对这65户逐户做工作。截至目前,这65户村民全部都同意拆除。据了解,这65户包括47户存在“一户多宅”的情况,对8户人家进行搬迁,5户原拆原建,另有5户村民家的院墙和大门拆除,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

陈志刚介绍,这些“一户多宅”的房子基本上都是二三十年前建造的猪栏棚、柴棚间等。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和动员工作,安仁村将一次性地把村里的违法建筑拆除。同时,该村还将“三改一拆”工作、“四边三化”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计划在拆除20年以上的老房、危房后,把土地收归村集体所有,再统一进行新农村建设。

为了加快推进村内绿道建设,该村下一步计划对河边30处违建进行整治,并在原址铺设8米宽环路,在道路两旁增设休闲健身器材,丰富当地百姓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出安仁村“环境优、生态美、形象佳、品位高”的风貌。(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