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改一拆曝光台】乾潭有一处1000多平方米违建
2014-05-19 16:38

近日,有群众举报,在乾潭镇沛市村有一企业违法占地搭建钢棚1000余平方米,记者随即来到乾潭镇进行核实。

据乾潭镇相关领导介绍,该违章建筑属于沛市村的一家塑化公司,该公司于2012年6月左右未经法定部门批准,擅自搭建了一层钢棚用作厂房。面积约1000平方米,占地类型为村庄建设用地,其中有6个平方属于旱地。目前,市国土部门经过调查核实后于3月5日对该处违建进行了立案、调查取证工作,并于4月12日作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目前,正按相关程序办理土地、建筑物处罚没收手续。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没有审批,私自搭建违法占用国有土地的,有关部门可对土地上的建筑物继续拧没收。另据了解,由于违建有6平方属于旱地,但是如果拆除可能会影响整体的建筑情况,符合缓拆的情况。

据国土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案所占土地是村庄建设用地,是可以允许该公司补办相关手续,并在取得相关手续后,再在处置该处建筑物时赎回。(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