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多管齐下治污水,确保胥江清水入富春
2014-05-20 17:17

 自“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乾潭镇党委、政府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和“五水共治”作战图,加大力度治理污水,取得了初步效果。流经该镇的胥江,是集镇居民的饮用水源。由于受上游企业,挖沙和养殖业的影响,曾一度成为群众上访的热点,镇党委、政府决心通过一年的努力,确保胥江一江清水入富春。

 加快乾潭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使集镇居民和工业污水入厂处理,达标排放。目前,总投资7000万元,日处理能力达5000吨的乾潭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污水处理厂连接工业功能区的主管网已基本铺设到位,集镇纳污管道已经接通,预计7月份可以投入使用。

 对沿江两岸分散不能入网的污染企业实行整顿。通过排查,对高污染、高能耗的小化工、小水晶、小印染企业进行搬迁整治。目前,已关停了六家小型污染企业,集镇定点屠宰场已选定新址,正在实施搬迁,位于胥江上游的大罗沙场也已停业。同时,开展东干渠、西干渠沿线企业排查,沿江排放的二个排污口已得到整治。

 对沿江两岸的66家畜禽养殖户限期进行整改。目前,已与35家养殖户签订了退养协议,关停养殖点29家,拆除养殖用房6347平方米,其余正在落实之中。

 今年计划对胥江沿岸的11个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整治,所有农村生活污水纳管,经过无动力厌氧化处理后达标排放。目前,已有三个村治理到位,进入考核验收阶段,其余8个村已完成前期调查摸底和规划论证,预计年内可整治到位。

 分段落实责任到人,有组织地开展清洁环境活动,在集镇周边、河道、公共场所开展清扫垃圾活动,扩大宣传。今年,累计参加人数1500余人次,清运垃圾139吨,确保河道整洁无污染。(通讯员 傅锡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