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骑龙村里显灵气
2014-05-22 11:00

一直觉得骑龙这个名字很独特,虽不知其寓意,却也能感受到神话般的气息。

走村访户的这几个月,我们走遍了村子里的田间户头,体会到了农民的热情和淳朴,也深深地觉得这份鱼水之情需要我们更加精心地去呵护。

考虑到白天走访时,许多户头都不在家,这次我们选择傍晚时分去走访,村书记、会计带我走外章村。

席炎松的家是一户老宅,略显陈旧却很有暖意,刚进门一阵甜甜的香气扑鼻而来,走近厨房间就看到锅里热气腾腾,两夫妻正忙着蒸荞麦饼,他在生火,妻子方翠翠在起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我们来了,便拿出碗筷,一定要我们尝尝。谈笑间,问及妻子身体情况时,一旁的会计说了这样一句话:“身体很棒,壮如牛呢。”一旁的她哈哈大笑起来,“是啊,身体很好,在家纺厂上班好几百一天呢。”“现在孩子都在外面上班,时不时会寄钱回来,过节也会回家探望我们,我们只要健康长命就好了。”席炎松一脸满足地说道。我们也很欣慰地笑着。这一家虽然只有两夫妻在家,住着不豪华的房子,穿的很朴素,但是他们相敬如宾,一起经营小家庭,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呢。

从这家走出来,时间还不算晚,接着我们又走到了金观凤家,她是原来村里的书记,问及她时,她很自豪的向我们说着她当书记的时候给村里做的一些建设,并且也透露出对村里建设的支持。“村里的一些想法和建设我都是支持的,只要用得到我,我都会出把力”,她这样说着。问及子女情况时,她更是欣慰,一对儿女都是大学毕业,而且都在大城市打拼,令人羡慕不已。“对村里建设的想法的话,我觉得外章什么都好,就是村道需要建设,一下雨这条路根本没法走,全是泥潭,溅得一身泥水。”是的,古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如今,外章人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村里几乎是新建的小洋房,如果基础设施跟不上,那么群众的幸福感又怎么会提高。我认真地记下她反映的问题。

在走出她家的路上,洪书记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话:“这条路是非常要紧的,等污水管网埋下去之后,就算借钱也要把路浇好。”此时的我,心里一阵感动。

每次走村访户回来,都会有很多感受。群众之事无小事,有些是共鸣,有些是不可言喻,但更多的是想尽绵薄之力。

鱼离开水,不能活;水无鱼,则无灵气。骑龙这个充满灵气的地方,更显鱼水情深。(乾潭镇工作人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