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程村的老会计 —— 徐春苟
2014-05-22 16:37

想必村里很少能找到一个年逾花甲,不仅写得一手好字,还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现代高科技产品的老头儿了。这个人便是我们新程村的老会计,一名老党员,村里人都直呼他“春苟”。

老会计自1983年从事村里工作,如今已是三十个年头。老会计的腿不好,走路一瘸一拐,他说这是十几年留下的老毛病了,但他一如既往地风里来雨里去。现在的他,每天骑着他的“宝灵鸟”牌电动车走家串户,前往各个办事处。

老会计无所不能。除了上门办事的,老会计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手里的活儿总是一件接着一件。“春苟,我想办困难补助,帮我写个申请”,“春苟,那个失地保险我能不能办理?”,“春苟,给我交一下水电费”“春苟……”村里的事他都做得得心应手。

老会计心地善良。就说今天一大早,村里和往常一样聚集了一群来办事的,其中有个拄着拐杖的残疾人。会计立马腾出自己的椅子,“说,办啥事,你先来。”困难者优先,是老会计执行工作的原则。

老会计任劳任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村委的大楼里一定能看到他的身影。乾潭镇上各个地方办事的工作人员都能叫出老会计的大名。问会计辛不辛苦,会计说,“没办法,村里离不开我。”

徐春苟,就是这样一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忙碌着村里大大小小事情的老会计。新程村村民的万能老会计,新程村村民不能离开的老会计。(通讯员 夏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