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越走越亲的老乡情
2014-05-28 20:08

当乾潭镇村官也有些年了,对于村中的布局以及基本概况,不说对答如流,基本还是了解的。在这些年中不说把村里的每个角落都走遍,90%的农户家里还是走过的。

记得第一次去走访的时候是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那时候和村会计两人在村中老人的带领下,走遍了莲塘蔡家片,那时候被土狗追赶过,被老人误解过,虽然心惊胆战的,但是心里踏实。因为这样每家每户的都走了遍,让许多人认识了我。

后来,我经历了我村官生涯中的第一次选举。期间,村民组长的选举我就负责莲塘自然村的一个小组。记得那是2010年11月份的一个晚上,我和大畈自然村的一个老组长一起去的那个小组,选举是放在原组长胡明龙家进行的。那时的我缺乏历练,显得有些慌乱,老人们很体谅:姑娘,慢慢来,不急。那时候很感动。

渐渐的,认识的人多了,在街上遇见村民,我还没问好,他们就先和我打招呼了。

今天,和镇里的联村干部再次踏上了莲塘片的走访之路。村民们很热情,老远就打招呼了。我们一进他们家里,就叫我们喝水,一番家长里短之后,还会要留我们吃饭,而对于他们提的意见(路灯坏了,渠道要修了),我们都一一记录了。有些人很可爱:姑娘,我忘记你叫什么了,上次我去村里办事情,就是你接待我的。期间,去了残保户蔡树龙家里,他一个劲的感谢,感谢国家政策好,感谢政府关心他一家子,感谢村干部总在过年过节去看他。

很快,一上午的走访就结束了,现在想想,其实百姓的要求很简单,能够吃得饱,穿得暖就好。而对于我们的走访,他们则表达出了一种感激之情。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不能为他们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但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一定帮他们解决。

通讯员:张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