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信心百倍 、风风火火种粮人
2014-06-12 14:09

眼下,正是夏收夏种最忙碌的时节,在乾潭镇农技人员的带领下,去看看种粮大户们夏收夏种进度。

在乾潭镇王岩村路口,我们碰到了种粮大户陈江平。他和朋友正开车往村外走,我们拦住了他问“老陈,你到哪里去?”他笑着说“刚从沛市村田里上来,马上又要赶到骑龙村。”“农忙季节,你不在自己田里忙,跑到沛市村田里干吗?”,“今年我又承包了沛市村120多亩粮田种粮。刚刚听说骑龙村有一百多亩农田无人承包,我去看下,如果合适,我准备承包下来”。“种粮的效益这么低,你为什么还要去承包这么多的田来种?”陈江平笑着说:“种粮食效益是低,1000斤亩产,只有200元左右利润。但是,我们大户种植效益还是有的,现在耕田、插秧、喷药、收割、烘干实现全程机械化,大大降低成本。而且这几年推广的甬优系列新品种的增产效果很明显,我去年600亩水稻平均亩产达到1200多斤,每亩效益有500多元,再加上政府给予的各类种粮补贴,效益还是不错的。另外,今年我的烘干中心建设项目经市农业局推荐到了省里列项扶持,我准备再上一台烘干机,增加2台插秧机和2台担架式喷雾器,全面提升机械化水平,为国家多种粮食。等农忙结束后,还准备到其它各村看看有没有闲置的农田,今年想突破1000亩的规模。”看着风风火火、信心百倍的陈江平,我不禁感叹说“1000亩,老陈,真有信心,到十月我们再来看你的丰收景象”。(通讯员 邵显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