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干劲不减分毫,雨季坚持挺进拆违深水区
2014-06-30 16:07

当“三改一拆”攻坚期与梅雨季相逢,连续不断的降雨是否会浇灭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对此,乾潭镇各级干部的回答是,冒雨挺进,誓达目标。

6月27日,周五,没有迎接周末的松懈状态,乾潭镇80余名干部身穿一次性雨衣,在方家村助力3000余平方米的拆违行动。当天全市拆违面积9522平方米,仅乾潭镇的拆违面积就有6180平方米。和前四天一样,在风雨飘渺中,在泥泞道路旁,他们以锐不可当的气势坚持拆违工作,6月23日拆违8163平方米,24日10208平方米,25日4056平方米,26日10923平方米,每天的拆违工作量均占全市50%以上。

打赢拆违攻坚战,不惧恶劣环境是其一,有一支高素质、讲奉献的干部队伍乃其二。拆了房子,居然还有老百姓送上鸭蛋、玉米酒?这份在拆违工作中非常难得的百姓情,被乾潭镇90后年轻干部王少华收获了。和群众耐心解释政策,拆违中想方设法减少群众损失,为拆除后符合建房条件的住户协调加快审批,王少华一心一意将“硬指标”转化为“软服务”。当被任命为工作比较难推进的仇村村联村干部时,他耐心帮助村干部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跟村干部一起上门做“一户一档”资料梳理工作。王少华说:“先前从事财政工作,和群众接触少,开展三改一拆工作后,亲眼目睹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为民服务’四个字感觉在我心中份量越来越重。”

结合四边三化做好无违建工作,下包村党委委员吴卫洋几乎用自己所有的自留地,保证了全村建设规划的顺利推进。自家的毛竹园地和“四边三化”整治工作中涉及的农户土地进行交换,而换到吴卫洋手中的土地,地理位置并不好,大多用作村道绿化规划。

采访当日,乾潭镇党委副书记吕鹏云仍和许多干部一起淋着雨在乾潭村指挥拆违工作,他告诉记者:“拆违工作进入深水区,困难还有许多,但我们相信只要统一思想,自我加压,一定能提前完成任务。第二批‘无违建村’创建我们已经上报了10个村,全镇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