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乾潭镇幸福村副书记陈启荣
2014-07-02 19:19

村里老黄牛,治水排头兵

小小的个子,理着小小的平头,快六十岁的他,总是带着和蔼的笑容。陈启荣,村里熟悉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不是我们村里的老黄牛、内当家嘛!”。他自己也认为“老黄牛”和“内当家”是对他贴切的形容,也是最大的肯定。“老黄牛”埋头苦干不图名利,“内当家”统筹考虑又事必躬亲。在今年的五水共治工作中,陈启荣一如既往的扮演着“老黄牛”和“内当家”的角色。

幸福村是乾潭镇乃至建德市的标杆村,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村两委班子团结敢干,民风淳朴,这些都被各级领导和社会群众一致认可。今年的农村污水综合治理项目,幸福村又是全市六个试点村之一;畜禽养殖被镇里定为第一批整治对象;村里一大一小两个水库加固治理也被各方关注。

随着各项工程的实施,幸福村的水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村民彭樟阳说到,“今年村里开展了畜禽养殖治理,拆掉三千多平米的养鸡棚、养猪棚,小溪里的水质明显好转,臭味也没有了。农村污水管网的投入使用,让我们村民的房前屋后“脏乱差”情况彻底消失。山塘的治理也在实施,坝上还会中上花草,美化环境,有村民还在山塘下做起了农家乐,生意还不错嘞!”

这就是幸福村今年启动“五水共治”工程以后村里发生的变化,村民不仅看到了村里的变化,也看到村里的“老黄牛”经常出现在各项工程工地上的身影,看到有一个“小平头”经常出入养殖户家中,看到这个“内当家”为养殖户四处推销鸡鸭。

“他是我们村两委班子决策,最好、最尽心的执行者”,幸福村党委书记徐益民这么评价陈启荣。在做畜禽养殖整治工作过程中,村两委遇到了巨大的阻力。一方面养殖是部分村民重要的收入来源,拆了村民就会失去经济来源;另一方面鸡鸭是活物,不能得到很好处理,整治工作也是空谈。陈启荣在关键时刻就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利用平日积累下的人缘,上门做养殖户工作,宣传“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政策,又四处奔走帮助联系买家处理还在圈养的家禽,整治到位后他主动联系企业给养殖户找合适的工作。拆别人房子本来是得罪人的事,但是因为陈启荣工作细致处理得当,不但推进了整治工作,还进一步提升了村两委班子在村民中的公信力。

“当了村干部,就要对村民负责,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只是想村子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有所改变,等到我们退下来了,看着我们做起的工程,有人会说,陈启荣他们曾经为幸福村做过一些贡献。”陈启荣这样总结着自己当村干部的心得和想法。

通讯员:卢林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