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人大代表为法律法规“号脉开方”
2014-07-02 19:20

近日,乾潭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查找不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法律法规条文”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国税分局、地税分局、法庭、工商所、派出所、国土所、城管中队、环保所、卫生院9个驻镇部门和计生科、规划科2个镇内设科室。由11个单位负责人与15名人大代表进行结对。代表们在联系单位的协助下,就所辖领域内不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情况和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活动共梳理出相关问题20余个,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部分执法事项被不合理切割,执法部门职能交叉,好事争着办,难事推诿办;二是部分执法部门执法容量过大,需要进行整合。三是个别单位缺乏执法依据,如城管、医师等岗位,目前尚无法律法规保障。下一步,镇人大将及时对这些问题进行分类汇总,上报市人大代表工委。

通讯员:唐米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