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干部群众合力救火
2014-07-31 19:09

7月31日中午,乾潭镇梓洲村一处民宅突发火情,在高温的作用下,大火迅速吞噬整个房屋,并有蔓延周围房屋的趋势。

面对突发火情,梓洲村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村两委干部、防火队员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火。正在该村开展“无违建村”创建的镇联村干部,闻讯也第一时间参与到救火现场中。梓洲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发生火情的民宅又地处村中央,村里救火设备简陋,火情短时很难控制。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四面八方赶来的梓洲村村民主动带来了自家的水桶、脸盆,自发排成一条递水长龙,快速有序地从附近河道传水救火,最终在近百名镇村干部、群众的合力扑救下,火势得到控制,挽回了部分财产,且未造成人员伤亡。

之后,镇村干部及时帮助该受灾户申请民房保险,在原梓洲小学宿舍楼内安排了受灾户临时住房。同时,发放了临时救助款和基本生活用品,带去了政府的关切和问候。(通讯员 张宏 沈伟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