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拍摄旅游宣传片
2014-08-12 11:08

定格视野里的美景,舌尖上的美味

巍峨雄壮的乌龙山,明媚秀丽的富春江,妙趣横生的胥溪水,她们唱着流动的歌,讲述着动听的传说。近日,乾潭镇服务业办联合杭州电视台拍摄了“在水一方”和“子胥宴”两部旅游宣传片,定格古镇乾潭视野里的美景,舌尖上的美味。

两部宣传片以乾潭镇盛传的伍子胥传说为文化载体和叙述核心,其中“在水一方”主要描绘了乾潭镇胥溪从胥溪源头到胥口汇入富春江沿途的秀美山水景观和居里山寨、艾利斯玫瑰园、胜奇山庄、胥江野渡、富春俱舍、葫芦峡生态漂流等旅游节点,意在展现乾潭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旅游资源;“子胥宴”则是通过提炼伍子胥传说中的如“游龙献福”、“孝娘鱼”、“梅娘虾酱”等故事,结合乾潭风俗习惯而改良创新,全新推出的一道宴席,是为营造乾潭丰富的美食文化,塑造乾潭独特的文化美食形象。

据悉,此次两部宣传片制作完成后将在《走遍杭州》播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饶峡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