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积极谋划现代化农业新篇章
2014-08-18 12:16

以产业提升为引领,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这是乾潭镇2014年定下的农业发展思路。2014年1至7月份,乾潭镇农业总产值2.2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整体农业经济态势良好。

当前,乾潭镇现代化农业发展步伐稳健,集种植、观赏、游玩一体的观光、采摘农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种植面积达800亩的艾利斯玫瑰园项目,2014年接待游客超过一万人次,目前园区内阳光花房已建设完成,新增玫瑰园新品种培育、花瓣烘干、精油炼制等功能。此外,大悦生态、红地球葡萄园、幸福村梨园等项目已经成型并产生经济效益。据悉,今年该镇完成山核桃、茶叶、毛竹、香榧四大产业造林和补植1620亩,建设超级稻示范方2500亩,实施了1220亩的低产田改造项目,农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特色农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晰

在发展农业现代化过程中,乾潭镇还注重引导企业提升科技研发生产能力。艾利斯玫瑰科技有限公司、盛发牡丹园现正与中国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农林大学积极开展科研合作,解决种植、管理、品种引进等技术难题。农业龙头企业杭州浙大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扩建玫瑰花、红茶、铁观音三条生产线,新增生产能力将为企业带来1.2亿元的销售产值。乾潭镇政府还为广大农民组织开设香榧、山核桃种植技术培训班,培训85人次,提升农民的种植水平。(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卢林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