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教育实践活动改善民生福祉 民生事业投入实打实成效足
2014-09-22 15:26

每个在校学生获得每餐1元营养餐补贴,镇财政每年投入120余万元;每位参保农民集中到镇卫生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镇财政每年投入20余万元;镇政府投入2000万元收购并改造综合农贸市场,控制菜价提高品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乾潭镇盘点活动开展以来的成果,百姓民生福祉改善是一大亮点。

今年5月,乾潭镇党委班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访学校、听取意见时了解到:学生每天中餐成本是3元,除去水电费和人工费,学生真正吃到嘴里的是2.5元,学生存在中餐营养欠佳的问题。乾潭镇镇长带头到各中小学校食堂体验学生中餐,证实了学校反映的这一情况。

为解决学校学生伙食欠佳与食堂开支大这一矛盾,乾潭镇专门召开班子会议,一致通过:镇财政每年投入120余万元,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学生用餐质量,为乾潭在校的4000多名学生每人中餐标准提高一元。并要求各校从学生营养的角度出发合理设计菜谱,改善菜品口味,确保学生上交的伙食费100%用于吃饭。此举,让乾潭镇广大学生和家长拍手叫好。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乾潭镇党委、政府花大力气,在镇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加大投入,重点改善乾潭的教育、医疗、养老、“菜篮子”工程等民生事业。

乾潭镇力促乾潭卫生院和市一医院达成医疗资源下沉协议,由市一院专家定期坐诊,改善医疗水平,在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投入400余万元,用于卫生院住院部的建设和设施改善。同时,镇财政每年投入20余万元,将参保农民的体检集中到乾潭卫生院,提高农民健康体检的质量。

乾潭福利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具备200余名老人的供养能力。镇政府投入100万元增加50张床位,完善幸福、下梓等村居家养老设施,将老年食堂每餐5元的用餐费用降低至3元。

菜价贵,是乾潭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今年,镇政府计划投入1600万元收购乾潭农贸市场,再投入400万元进行提升改造,以规范农贸市场的管理,控制菜价提升品位……

初步统计,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乾潭镇对民生福祉改善的投入已超过了2000万元。“让百姓上好学、就好医、养好老、喝好水,改善老百姓的民生福祉,是乾潭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必须一以贯之。”乾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