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铸消防利剑,保一方平安
2014-09-28 15:08

乾潭城区面积大并且主导产业中的家纺、胶合板等行业火灾防控压力巨大。近年来该镇加大投入,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消防队伍。针对消防设施陈旧,消防队伍人员不足的情况。2013年该镇投入100余万元,完成消防营房和训练场所的建设。2014年又在财政紧张情况下,投入73万元购置消防车,同时提高消防战斗员待遇,稳定消防队伍,选拔退伍军人、退伍消防兵充实消防队伍,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并加强消防队日常训练提升消防队战斗力。目前,该镇专职消防队已初具战斗力,今年以来,该镇专职消防队接出警35次,发生大小灭火灾十余起,挽回了损失230余万元。

“我们中队担负着乾潭镇及周边地区的火情处置的重要任务,只有真正带出一支素质高,装备好的消防队伍,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队长王卫新说。(通讯员 卢林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