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举办留守儿童代理家长趣味运动会
2014-09-29 15:06

9月29日上午,乾潭二小的操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加油声、喝彩声,一场由64名留守儿童与她们的代理家长一起参加的趣味运动会正火热进行中。

亲子跳绳、过河拆桥、双人赶小猪,虽然烈日当空,但孩子们和代理家长玩得不亦乐乎。“绳子老是绊到我的脚,还是我搂着您的脖子,挂在您身上跳吧”。亲子跳绳中,四(2)班的王梓洋忽然用双手搂住代理家长项朝旭的脖子说。惹得围观的老师同学一阵大笑。

乾潭镇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9月份,镇妇联对全镇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再次的摸底调查,了解到全镇共有175名留守儿童,按照就近、就便、自愿的原则,组织镇干部、女知联成员、巾帼文明岗、政协委员、村社干部等加入代理家长队伍。为进一步加深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之间的了解,推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本次又在市妇联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举办了留守儿童代理家长趣味运动会,通过互动活动,使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之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这是阿姨的电话号码,你记好了,有事随时给阿姨打电话哦”。二(1)班留守儿童黄子轩的代理家长包美娟边将自己的号码放在结对孩子的口袋中边说。比赛结束后,每位代理家长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孩子们在收获温暖与感动的同时,也将自己亲手绘制的石绘作品送给自己的“妈妈”。(通讯员 沈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