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践行孝道文化 欢度幸福重阳
2014-10-08 14:46

 

在幸福村,重阳节是跟过年一样重要的时节。重阳节还没到来之前,村里的老人们已经开始热切的打听着今年老年节的筹备情况,期待这这一天的到来。为了能给老人们过一个幸福的重阳佳节,村两委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

10月2日清晨,幸福村党建示范群志愿服务队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村两委从去年的志愿服务中得出经验中:理发、磨刀、补鞋和血压测量是最受老年人欢迎的服务项目,因此今年还在这几个项目中增加了志愿者人数。叶金花老奶奶披着一头银发,跟其他一起过来理发的老年朋友们一起聊着家常,她说:“今天过节,特地过来理发,感觉就跟要过新年一样,特别高兴。”

今年的重阳节,幸福村邀请了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来参加聚会,并给60、70、80、9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了慰问金。中午11点在老年食堂免费为全体老人提供营养丰富午餐(大约50桌)。下午12点30分全体老人到村文化礼堂里开会,村党委书记徐益民为老年人作2014年上半年的工作汇报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及奋斗目标。下午2点,在活动中心的娱乐室举行麻将、双扣友谊比赛,同时在活动中心池塘举行锤钩比赛活动。

晚上6点,在幸福村村民乐队的热热闹闹的开场锣声中,幸福村重阳节晚会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了。此次晚会表演节目共16个,邀请了三都镇马宅村,新安江叶家社区,乾潭镇骑龙村,马鞍岭社区等友好单位共同演出。汇演节目既有幸福村传统的节目《子胥眉茶》,也有宣传传统孝道文化的《孝敬父母》、《母亲》等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爹娘面前能尽孝,一孝就是好儿男;翁婆身上能尽孝,又落孝来又落贤。为了弘扬正气,树立榜样,本届老年节还对幸福村的“和美家庭”、“美丽庭院”、“优秀保洁员”、“农产业发展带头人”进行了表彰,村里年青人还为幸福村的长寿老人(8人)、钻石婚老人(8对)敬茶,献孝心。

本届老年节还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筹得善款738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个人捐款3万元,村里的年青人也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各项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去,有力地保障了老年节的顺利有序开展,用自己积极的行动践行了幸福村的孝道文化。(通讯员 胡勇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