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中心卫生院体检中心,将农民健康体检好事做实
2014-11-20 13:37

60岁以上参合农民健康体检是政府送给农民朋友的健康大礼包,但一般卫生院都是派出医生下村测一下血压,做一下检查,由于大型设备不可能下乡体检,农民对上门体检并不领情,对体检结果信任度不高,乾潭中心卫生院建成我市第一家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探索参合农民健康体检服务新模式,农民反响较好,真正将农民健康体检好事做实。

乾潭镇中心卫生院体检中心,探索优化体检环境和服务,该院体检区域面积有近800平方米,增添了十二导联心电图、血凝仪、血球仪、全自动生化仪、彩超等设备,免费体检项目新增了DR胸片、胆红素,女性还增加了子宫及双侧附件的彩超和妇科检查。

该院整合镇辖两家卫生分院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内科、外科、妇科医师,对责任医师团队进行调整,使正常医疗与体检不冲突。该院重新制定体检工作流程,在7天~10天内将体检结果反馈到参检农民手中;对体检中出现危急值的农民,当日即通知其来院免费复检,去年检出10人患恶性肿瘤,今年检出2人患恶性肿瘤,提早治疗;对检出的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社区卫生服务重点对象群,加强跟踪服务。

乾潭镇政府将参合农民的体检率列入村两委的绩效考核指标范围,对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率达80%以上的行政村给予奖励。现在,村委会对体检工作非常重视,落实专人将体检通知一一发到村民家中,有的村还包车送村民到中心卫生院体检。(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