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上下一条心,治水显成效
2014-12-15 10:46

“村民们说这是一项得民心的工程,老百姓收获了大实惠,就连上级来考核都说要向我们学习。”谈起“自家”的“五水共治”工作,乾潭镇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觉得很自豪。2014年12月,浙江省考核组走进乾潭镇下梓村和幸福村,对两个村随机抽取20户农户进行实地考察,考核结束后,对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表示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乾潭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实施11个村,共新建污水终端设备57座,新建化粪池2327座,铺设主管支管共89.4公里,农户受益率达91.2%。

一套班子,全力以赴攻项目;一个目标,多措并举抓进度;一个标准,严督严管强质量;一种声音,建章立制保长效。当前,乾潭镇通过五水共治工作改善了生态环境,融洽了干群关系。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该镇干部一心扑在五水共治重点项目上,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年度任务。全镇坚持“党员干部带头,部分农户先行先试”的办法带动整村推进。采取“集体加压”,重点难点逐个突破的方式全面扫尾。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镇村两级成立督查小组,对工程进展情况定期督查,及时整改问题,把好工程质量关。同时完善村规民约,发动群众举报污染河道和电鱼、炸鱼等破坏河道环境行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唐勤 蔡美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