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人大代表票决镇政府实事工程
2015-01-15 13:13

78位镇人大代表,票决通过14项2015年镇政府实施项目,在乾潭镇近日召开的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乾潭镇政府把实事工程项目的决定权交到了人大代表手中。

镇级实事工程项目决策由人大代表说了算,这是乾潭镇2015年人大工作的新亮点。根据市人大的指导意见,2015年政府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必须经与会代表的4/5以上同意通过,方可确定为2015年政府实施项目。此次提交大会票决的14项政府实事工程,涵盖了道路建设、旅游推广、环境优化等民生建设各方面。“实事工程项目的决定权交由人大代表,这是党委、政府愿意更多吸纳民情民意的体现,这种制度让实事工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人大代表许早明说,

人大代表票决镇政府实事工程,是乾潭镇政府以民主促民生,打造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的生动体现,“在市人大的指导下,我们一方面扩大了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和参与度,另一方面也拓展了代表的履职空间。”乾潭镇党委书记方建铃表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汪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