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医疗惠民 乾潭卫生院亮整改成绩单
2015-01-22 13:18

医疗环境更整洁了,医护人员服务态度更贴心了,就诊秩序更规范了,这是我市第一家乡镇甲等卫生院——乾潭镇卫生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整改成绩,结合省级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回头看”查找出的问题,该镇卫生院坚持从群众的需求出发,从改善就医环境,强化医护人员基本医疗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加大投入,改善就医环境。通过选拔敢于担当的中层干部、倾向于一线的绩效方案调整、职工业务能力培训、服务群众理念教育等手段,住院人次、床位使用率明显提高。

加强学习,提升医护能力。乾潭卫生院的院长邵纯告诉记者:“为解决职工提出学习培训次数偏少、政策规范吃不透的问题,我院编订了《建德市乾潭镇中心卫生院规章制度汇编》,作为日常“夜学”的教材,特邀专家前来授课。还统一印制卫生室诊所门诊病历,进一步规范医疗废弃物管理,可以说在乡镇一级卫生院中,我们是走在前列的。”

惠利于民,提高公卫水平。真正将农民健康体检好事做实,我市第一家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便位于乾潭卫生院。该卫生院通过整合镇辖两家卫生分院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内科、外科、妇科医师,对责任医师团队进行调整,使正常医疗与体检不冲突。体检结果在7天~10天内反馈到参检农民手中,针对体检中出现危急值的农民,当日即通知其来院免费复检,对检出的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社区卫生服务重点对象群,加强跟踪服务。(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唐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