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建好、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
2015-02-04 15:53

5座文化礼堂,2座示范“标兵”,千百村民受益,当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步入第三个年头,乾潭镇在该项工作方面已收获不小,许多老百姓享受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整合资源,提升建设

幸福村和下梓村是市级文化礼堂建设示范村,2013年至2014年,两个村深入挖掘自身特色,整合各方资源,文化礼堂工作风生水起。幸福村定位 “幸福田园”发展,将文化礼堂建设纳入该村风情小镇规划和民生服务平台创新工作,在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基础上,2014年该村再投入近100万元予以扩建提升。下梓村立足“物质富裕新农村、精神富有新农民”理念,整合各线建设资金,在建好礼堂的同时推进全国文明村争创。

多方共谋,规范管理

在乾潭镇下梓村,除了党总支和村委两套班子之外,还有“第三套班子”——文化礼堂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协助村两委开展村级文化事务管理,汇智聚力,通过文化展陈、文化活动开展,为村民、周边企业搭建文化共建共享平台。据了解,乾潭镇积极引导已建设村规范日常管理,确定专人管理,明确管理资金来源,当前老年协会被许多村纳入管理力量。

活动常办,延伸广泛

新春晚会、农民运动会、老人节晚会、三八节晚会、庆祝六一活动、礼仪活动……文化礼堂开办以来,乾潭镇的惠民活动接仅下梓村投入使用以来,便办理婚宴近40场。乾潭镇的农村文化礼堂还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学习宣传阵地,中心工作的配套场所, “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倡议动员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等都走进了文化礼堂。文化礼堂蒸蒸日上,文化地标已然树立,激励着村干部们的工作干劲,提高了村民的归宿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朱月琴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