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假不放松 及时解决村民建房矛盾
2015-03-02 12:10

今年的春节过后,乾潭国土资源所加快工作节奏。二月二十六日(年初八),也就是春节上班的第二天,乾潭国土所的联片国土员就纷纷下村为农户建房进行现场踏勘,一些因为宅基地争议而搁置的矛盾协助村干部解决。

乾潭镇沛市村村民张根洪户属于建房困难户。该户经市国土局批准农转用建房,占地100平方米,建房选址在本村定田自然村农户吴某家的东北侧。由于放样时吴某要求与张根洪在签订邻居间的协议,而张根洪未照办,因此吴某一直有意见。二月二十六日早晨,乾潭国土所联片国土员在上班的路上,遇见一镇干部反映这一情况。当天上午,国土员就会同乾潭镇城建规划员及沛市村支部书记一同到现场,并召集双方进行协商,通过做吴某的思想工作,说明张根洪户属建房困难户,在建房的过程中需要各级政府的关心,也需要全体村民的支持,特别需要邻居之间的照顾。同时指出张根洪的建房必须严格按照上级批准面积,建筑占地不能超出100平方米,并在靠吴某家的东侧墙与墙间距为2.5米,不能建造阳台。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双方达成了共识,消除了双方的隔阂。年初乾潭国土资源所就为村民办了一件实事。(通讯员 戴志标 徐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