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下梓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
2015-03-02 16:13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月28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乾潭镇下梓村榜上有名,实现了我市全国文明村创建的零突破 。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2014年11月,中央文明办启动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随后,中央文明办对各地推荐的全国文明村镇,依据《全国文明村镇测评体系》逐一进行审核,形成了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最终名单,其中入选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的村镇共有1159个。

近年来,下梓村以争创全国文明村为目标,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富民强村。1000多平方米的村级文化大礼堂、4000多平方米的文体远教广场、66米长古建筑式的道德文化宣传长廊……近年来,下梓村在完善加快为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着力树立本土文化品牌。该村板凳舞龙文化影响广泛,并已申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11月,该村成为浙江传媒学院微电影摄影基地。围绕争当精神富有新农民,该村每年定期组织评选表彰优秀村民、好媳妇、好公婆、好邻居,并定期举办各类礼仪活动,推动文明风尚引领。此外,该村每两年举办一次大型“村民运动会”,提升居民健康运动的参与积极性,村里的6支文艺队伍也定期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娱乐大餐。(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