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项目征迁小组成立
2015-03-09 14:48

3月6日下午,乾潭镇召开征迁工作推进大会。目的是明确征迁工作目标,提振干部征迁信心,推动征迁工作开展,为项目推进打下基础,为“小城镇”培育赢得空间,为乾潭发展注入动力。

据悉,去年乾潭镇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小城市”培育试点期为三年。今年是“小城市”培育的关键之年,征迁工作的推进对乾潭的发展致关重要。

当前,征迁工作所具备的条件和困难同时存在。条件是乾潭已获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目前已经获得5000万元的省小城市扶持资金;安仁矿山整治可以获得近一亿的土地整理资金,以该项目向银行贷款7000万元的申请已经获得市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2014年该镇全面完成省市重点专项工作“无违建镇”的创建。困难是此次征迁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征迁面积之大前所未有,涉及群众之多前所未有。第一期征用地块8宗,共300.746亩,拆迁房屋34户;二期需征用地块为6宗,共949亩,需拆迁房屋34户。

为此,乾潭镇政府要求:广大镇村干部发挥在“三改一拆”,“四化三边”,“五水共治”所表现出来的工作精神,全力推进征迁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征迁工作,倒排任务,逾期未完成的要视情况启动约谈。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实现和谐征迁。同时牢把政策底线,此次征迁的土地赔偿,房屋拆迁安置,青苗补偿等都有规定标准。任何人不得突破这个政策底线。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确保廉洁征迁。政策制定要公平,政策执行要确保公正。杜绝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发生。对于拒不配合,态度强悍,影响恶劣的,要依法使用强制性的手段,确保定期完成。政策监督要公开。鼓励群众参与监督。让更多的群众由“强制征”变与成“自愿迁”,由“被动征”变成“主动迁”。努力做好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征迁工作是乾潭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的主抓手之一。征迁工作的推进将为乾潭小城市培育建设腾出开阔的空间,保障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各大重点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实习生 许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