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流国际文化,法国友人领略乾潭风情
2015-03-16 16:35

3月15日,来自浙江科技大学的10余名法国留学生走进乾潭镇,和我市古琴爱好者、茶道爱好者、乾潭书画家以及乾潭二小的学生进行了文化交流。

配合法国人天生的浪漫情怀,此次活动地点在艾利斯玫瑰园。乾潭镇的书画、茶道爱好者等通过地道的才艺展示让国外友人切实感受了一把最炫“中国风”:惟妙惟肖的传统剪纸、出神入化的水墨书法、和静怡真的中国茶道、宁静古朴的古琴,法国留学生们还亲自体验了书法、剪纸及品茶等活动环节。当天,留学生们还参观了乾潭镇的五金工具企业。

据了解,在前来交流的留学生中,有部分学生家长在法国开办企业,乾潭镇服务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让国外企业家的孩子能对这片土地有留恋的地方,通过国际友人的‘传帮带’作用,将乾潭独特魅力带出中国、走向世界。(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饶峡明 汪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