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乾潭镇:以产业提升助推小城市建设
2015-03-17 18:54

去年,一枚“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荣誉勋章开启了乾潭镇第三产业发展新篇章,自此,工业经济大镇乾潭大踏步向产业全方位提升迈进。根据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是乾潭镇小城市培育的关键之年,该镇党委书记方建铃表示,这一年,全体镇干部将充分发挥“拆违治水”精神,重点抓产业提升和项目推进,激活经济发展新动力,展现小城市建设新风貌。

据了解,今年乾潭镇将全面启动“大征迁、大建设”工程,重点实施市镇两级小城市培育计划项目30余个,涉及项目资金2.5亿元,小城市建设已成为该镇各项事业的重要引擎。方建铃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力优化招商引资结构,以艾利斯玫瑰园、幸福村风情小镇等特色项目为抓手,力促服务业经济成为镇域经济调结构、稳增长的新引擎。”此外,方建铃还向记者介绍了民生事业各项重点任务,内容涵盖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饮用水工程、改造提升农贸市场、农民健康体检等各个方面。

然而,面对大好发展机遇,当前乾潭镇仍需克服小城市培育和中心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基础弱、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党委副书记苏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大镇村干部的精气神是所有工作推进的内在动力。围绕“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乾潭镇将鼓励干部开拓思维,提出解决现实困难的有效对策,充分发挥干部敢担当、敢作为、敢奉献的干事创业激情。在制度保障方面,把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相结合,继续落实干部包干机制、自查承诺机制和约谈问责机制,实行倒逼追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工作上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我们将严肃查处,保证全镇干事创业清新氛围。”苏晓明说。

作为工业经济大镇,如何适应当前经济新常态也成为乾潭镇2015年努力的重点课题。该镇经济发展办主任程志红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当前乾潭工业仍以劳动密集型、外贸出口型为主,产业层次较低,在经济新常态下首要任务是让当地五金工具、家纺寝具等传统产业在产品、设备和管理方面提升。“2015年,乾潭镇干部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拆违治水’精神,在服务企业方面做好勤走访、重引导和优服务三项工作。尤其是经济发展办的干部,要确保三分之一以上时间精力用于走访企业,并继续在项目代理、土地证、房产证办理和资金调头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加快发展。”程志红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