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利用雨水天气检查五水工作
2015-03-27 14:25

近日乾潭镇五水办利用近期降雨较多的有利天气,检查管道是否存在雨污合流问题,在一周时间内针对去年完成8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农户改厕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工作,主要检查方法根据施工方上报的改厕名单,挨家挨户调查实际工程质量和建设使用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总体工程运行目前情况良好,施工方的改厕率较高,上报的数据真实可靠,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的改厕普及率。但在细节方面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农户反应厨房食物残渣易堵塞管道,或者厨房出户井清理起来较麻烦。二是部分新建化粪池由于农户计划建新房,导致未纳管,目前处于空置状态。三是有个别自然村的管道雨天有雨水渗入,造成雨污合流。

针对以上情况,乾潭镇五水办做了充分的记录,同时当场对施工方提出整改要求,并划定期限。同时还将根据农户反应的出户井难清理食物残渣等问题,展开研究,联系设计单位找出解决办法。(通讯员 项朝旭)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