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志愿者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2015-05-11 22:04

每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了纪念这个日子,持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近日,由乾潭镇社会事务办牵头,联合镇红十字会、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在镇福利中心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来自镇卫生院的部分医生带上听诊器、血压器等,在福利中心大厅为老人们免费体检。针对体检结果告知诊疗建议和注意事项,同时认真回答老人们的相关咨询。另一队人在院长的带领下,看望卧病在床的老人,为他们进行详细检查身体状况之后,针对每个老人的情况,提出相应的护理意见,并对该中心的护理人员进行简单的护理培训。

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点心。志愿者们除了为老人们修理简单小家电外,有的为老人们下载歌曲,丰富他们的精神娱乐;有的和老人们聊聊天,排解他们心中的苦闷;有的向老人们宣传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解答他们的疑惑。

中风卧床的杨婆婆,虽然已不能说话,但是对来看望她的志愿者们,流露出的是感激的眼神;同样卧床的卢婆婆,不停地对志愿者说“谢谢”;96岁的老阿公,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通讯员 程思思)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