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全面拉开国卫创建序幕
2015-05-27 10:25

2014年底,乾潭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浙江省爱卫办的层层考核,获得了“浙江省卫生镇”的荣誉称号。今年,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拿下“国卫”的牌子。

5月22日下午,由近700人参加的创国卫推进大会在镇文化中心召开。在动员大会上,镇党委书记方建铃说:“乾潭创国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的客观要求。我们‘宁可伤筋动骨,也要脱胎换骨’,创国卫是一次自我提升、焕然一新的脱胎换骨之举。”全场鸦雀无声。

次日(周六)早8:00,全体镇机关干部、工作人员,驻镇部门,社区代表,群众志愿者近300人齐集在政府大院,简单的动员分工后,迅速奔赴镇区的各条大街小巷,开展集中清扫、清理、清运,这也是今年以来乾潭镇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大行动。行动过程中我们偶遇建德论坛知名发帖人“芬芬”,他自己带着专用垃圾钳,骑着电瓶车,紧跟着大部队帮着捡拾垃圾,还不时抢过锄头、铁锹奋力地铲起来。

据悉,乾潭镇将国卫创建和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有机结合,在省卫基础上,以长效管理为主,定期集中行动为辅,举全镇之力,持续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力争2016年底创成国家卫生镇。

通讯员 唐勤 程思思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