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给60岁以上农民送上健康大礼包
2015-06-02 09:46

60岁以上参合农民健康体检是政府送给农民朋友的健康大礼包,乾潭镇一年一度的参合农民健康体检日前在乾潭镇中心卫生院体检中心拉开大幕。在上级拨款的基础上,2013年、2014年,乾潭镇补助每位60岁以上参合农民体检费用21.5元,今年又在前两年的基础上增加60.9元,每人补助82.4元。体检标准与企业退休人员相近,乾潭镇为此财政支出50多万元,6000多名60岁以上农民得到实惠。

乾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邵纯告诉记者,乾潭农民体检费用与企业相近,体检项目更切合农民实际。在常规体检项目之外,普遍增加了泌尿系统B超、胸片、血脂、血型等项目,为女性增加了妇科病普查和两癌筛查,为糖尿病人增加了糖化血红蛋白等对健康管理有极大意义的指标,通过体检可尽早发现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心血管疾病、肾脏病等慢性病。

乾潭镇参合农民健康体检一直将持续到7月中旬。(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