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牵手浙江传媒学院共谋乡土文创
2015-07-01 20:44

   7月1日下午,乾潭镇与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举行座谈,顺利达成了“乡愁记忆 文化故乡”镇院共建暨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有关项目合作。

    自2014年3月迈入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以来,乾潭镇政府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为开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动力。然而,在探索文化创意与新农村建设结合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过程中,专业人才缺乏是该镇面临的一大困难。因此,引进高等院校的智力资源便成为乾潭镇推进小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乾潭镇与浙江传媒学院的合作早有基础。2014年11月以来,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已陆续在乾潭镇开展了微电影拍摄、网络剧创作、板凳龙史料考证及研究保护等丰富活动,双方在文化建设和人才培育方面各有收获。

    此次正式合作签约后,乾潭镇将为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提供指定教学实践基地,并为其学生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联系对应农村,提供吃住行等便利条件。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将协助乾潭镇挖掘当地传统历史文化,策划乡镇文化活动,宣传当地乡土民情,组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或论坛活动等。

    当日下午,双方还在乾潭镇下梓村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