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下梓村暑期假日学校开班啦
2015-07-05 21:24

7月3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文化故事,百姓故乡”暑期实践志愿者团队中支教小组的7名成员在下梓村的办公楼会议室与村内接受支教的小朋友进行了见面,同时也展开了本次支教活动的第一次教学。

小朋友们年龄不同,年龄层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都有。为了让每一名小朋友都相互熟悉,并且能够融入到课堂中来,老师们在第一节课中首先以游戏的方式活跃气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对方。在游戏中,老师让孩子们共同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并且围着圈走,随着老师喊出的数字,孩子们要迅速和所报数量的小朋友抱在一起,落单的小朋友要进行自我介绍或表演才艺。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与其他的小伙伴们从陌生到熟悉,原本放不开且不敢在大家面前讲话的小姑娘也渐渐开始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勇敢地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

当孩子们纷纷都与同伴熟悉后,教师开始了音乐教学课程,在了解了每位孩子在歌曲方面的爱好后,教师选择了一首大家共同喜欢的歌曲进行教学。老师细心地教孩子们歌曲中的每一句词。在短短的一节课中,孩子们就学会了歌曲,也改变了初次见面羞涩的状态,每个人都能够单独在课堂上演唱。第三节是朗诵课,作为校园主持人的老师发现了有些孩子存在口音问题,便从字母开始给孩子们正音,随后拿起孩子们的语文课本进行教学,讲课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绕口令增加孩子的兴趣,不仅使他们学到了朗诵技巧,更让他们巩固了小学最基础的文字读音问题,课堂生动有趣。

在上午两个小时的教学中,孩子们与老师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让老师了解到孩子们的兴趣以及各自爱好,使老师更好地进行备课。下午三小时的教学,内容有趣味英语、趣味数学以及自习课,每门课程都经过了相应老师的精心构思和准备。因为丰富的教学内容、新颖的教学模式,孩子们对课程都显露出浓厚的兴趣。在自习课上,老师也留出时间让学生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并对他们进行辅导,对于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期假日学校共开设趣味英语、趣味地理、趣味历史、趣味数学、普通话教学、舞蹈、音乐教学等七门课程,每天设有六节课,为期一周。接下来,镇团委也会联系其他支教团队,在其他村开设假日学校,将知识和学习的乐趣传递给孩子们。

(通讯员 郑雄)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