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童真齐心 让环保共行
2015-07-17 15:51

——记乾潭镇下梓村“春泥计划”环保实践课

近日,乾潭镇下梓村道德讲堂内,小朋友的欢笑声和答题声此起彼伏,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的暑期爱心支教小分队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春泥计划”环保实践课。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旨在通过游戏问答的方式来向孩子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中,老师将班里同学分成男女两个小组,以比赛方式进行。比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空手吃零食”,老师先将一个洋葱圈放在小朋友的额头上,小朋友不能用手,要用面部肌肉的活动来使零食落入嘴中,小朋友在这个环节的兴趣格外高涨,虽然有的不能一次成功,但他们都坚持一次次地挑战自己,最终全部顺利通过。

接下来是“开心问答”环节,两名老师负责对通过第一关的小朋友进行提问,问题都是有关环境保护的内容,如:可回收垃圾有哪些、不可回收垃圾有哪些、节能减排的方法有哪些。在上午的环保知识课堂上,老师对于下午要提问的内容都给孩子们进行了普及,每个孩子也都认真记下,对基本的环保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使问答环节进行得非常顺利。

最后一关是“你画我猜”,老师提前准备了一些环境保护的图标,如禁止吸烟标志、全国节水标志、中国自然保护区标志等,让通过第二关的小朋友用手势来给下一个小朋友比划,正确猜中的小朋友就继续进行接力,从第一关开始依次闯关。

游戏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男生女生都为了团队的荣誉努力答题,配合默契。最终女生队以平均每人65秒的成绩取得了胜利,同时也获得了老师提供的奖励,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环保宣传主题活动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更是将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了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宣传,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建设中来。(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