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悦享人生 幸福乾潭”——乾潭小城市系列报道(三)
2015-08-03 15:16

从传媒人到企业家

文/宋威 图/陈质晶 通讯员/韩凌 程柳静

014

2014年3月20日,乾潭镇成功列入省扩围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6月30日,《乾潭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14—2016年)行动计划》获省政府批复,由此乾潭镇正式进入了新一轮综合改革轨道。

  乾潭,风景如画,人杰地灵,不论故乡人还是外乡人,居住在这里,必定会爱上这座小城市。

王钦钦是当地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副会长,团市委的成员,青年联合会的副会长,她也是浙江传媒学院07届的毕业生,毕业后两年从老家绍兴嫁到建德,便开始了这条自己的企业之路。

企业家与传媒的故事

王钦钦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校期间有着丰富的校园生活,曾参加学校的健美操队并多次参加比赛获奖,还是“校十佳歌手”,并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她告诉记者,在学生会工作中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相应也取得了很大收获,学习到了不少对现在工作有帮助的能力,从各方面都锻炼了自己。提到校园生活,王钦钦怀念不已,告诉我们:“现在我有时间还是会经常到校园里去逛逛,看看自己以前上学的地方,青春只有一次,你们可一定要好好把握,珍惜校园生活。”

用传媒人的眼光做企业

苏州园林般的建筑,四合院一般的布局,小桥流水的美景,这如画之境便是王钦钦的办公楼,别具一格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王钦钦向我们谈起了自己的企业,讲起了独特的企业文化,“我不想让我们的企业做得跟一些只注重业绩的私营企业一般,我觉得员工才是影响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王钦钦指着“苏州园林”中的一处,“那是我们专门为员工修建的宿舍楼,为得就是让一些外地的员工更方便,就不用到外面自己租房子住了。”同时,企业中还有比较完善的奖励机制,如:设立工会来扶持一些贫困家庭;一年两次带员工进行户外拓展和郊游;年末在年会上对优秀员工进行奖励。她认为让员工的心稳住了,企业自然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平时工作中,如果遇到员工业绩下降的情况,王钦钦并不会直接对其进行批评或教育,相反会跟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像在当记者时做采访一样的谈话,她说都是受传媒素养的影响,她认为只有这样的对话才能了解员工内心真实的想法,更直接地找到问题所在。

在大学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王钦钦便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活动,积累了各种经验,她也将这些经验全部运用在了企业管理上:不定时地举行职工“卡拉OK”赛,去户外攀岩,组织员工进行慈善服务……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整个企业中的员工更加团结,也让企业形成了在整个建德镇都赫赫有名的优秀企业文化。

经历的困难都是宝贵的财富

王钦钦在毕业后也曾面临了一系列的困难和坎坷,但回头想想那些经历,她豁然一笑,“我一直觉得人所经历的路都是一样的,如果前半段是坎坷的,那么后半段就一定会是平坦的,经历过的困难终会变成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样的,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所爆发出的力量才是无穷的,所以趁着年轻,想做什么就大胆地去做吧!”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昔日还在校园中读书的少女俨然成为了干练的青年企业家,王钦钦所经历的痛苦或是喜乐都让她一天一天地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知性,愿她能带着这份坚持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