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畜禽整治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2015-08-27 09:15

日前,乾潭镇集中力量全面开展畜禽退养整治扫尾工作,随着去年签订合约的剩余20家畜禽养殖场的关闭,全镇畜禽整治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自2014年以来,乾潭镇相继关闭转产、拆除畜禽养殖场共计122家,整治面积约5.3万平方米,辖区范围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畜禽养殖废水排放全部消除。

此次的畜禽整治工作主要集中在方家、胥江、新程等行政村,共计20户,1.3万平方米。其中大多数养殖场水平低、规模小、设施简陋。部分畜禽养殖场建设年份较早,设施未能跟上现代环保要求,粪水直排,严重污染水环境。随着“五水共治”纵深推进,畜禽养殖业已经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

为此,乾潭镇多次召集干部商议、部署该项工作。开展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指定专门的联络员对口联系每家养殖场。同时,全体乡镇干部协同配合,组建片长和联村干部4人一组的畜禽整治帮扶小分队,联合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上门给养殖户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并主动帮助养殖户寻找买家,尽量减少养殖户的损失。通过强拆带动助拆、自拆,集中一周的时间全面拆除禁养区内畜禽养殖户,完成畜禽整治扫尾工作,基本实现零畜禽污染村,真正做到了“还绿水青山于村民,保金山银山于子孙”。

下一步,乾潭镇将继续做好整治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督查,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导向作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整治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既要宣传正面典型,又要及时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发挥警示和监督作用;巩固整治成果,把好验收关,按照政策标准进行补助;采取“回头看”机制,防止禁养区养殖户死灰复燃。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