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纪委对全镇村(社区)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2015-09-10 15:30

穿好中山装,系好“风纪扣”

对党员干部来说,人生路就像穿衣服扣扣子,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风纪扣系紧了,才能正衣冠;风纪扣松了、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特别是村书记,是基层一线党组织的负责人,所处位置和担当责任尤为突出和重要。

因此,乾潭镇纪委高度重视村(社区)书记一把手队伍的廉政勤政建设,针对近年来在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反映村(社区)书记等主要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越来越多的现象,近期特别进行了一次村(社区)书记集体约谈。

一是亮出数据讲事。通报历年信访受理、党纪处分情况,以数据分析、鲜活实例,敲响了警钟,要求村(社区)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政勤政意识与责任担当。二是拉下脸面说是。指出目前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骄、娇”问题,“不留情面”的揭穿部分村干部“骄傲自满、沾沾自喜”的意识行为。三是按着戒律做事。再次明确要求村(社区)书记要摆正位置,守住底线、讲究规矩、俯下身子干实事,把责任与担当始终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摒弃“老办法、随大流、老标准”三种落后思想。(通讯员 饶峡明)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