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杭州文礼办指导星级礼堂创建工作
2015-09-10 16:27

乾潭现有下梓、幸福、下包、安仁、梓州、乾潭、罗村等7个文化礼堂建成及在建,其中下梓、幸福为三星级礼堂。乾潭文化礼堂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尤其是下梓首创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已获多级层面认可,被定位星级礼堂评定必备条件之一。

杭州文礼办先是参观了幸福村的文化礼堂,而后听取了相关汇报。幸福村原礼堂由老集体厂房改建,后方便百姓办事、活动,扩建成现在的LOFT式“姊妹礼堂”,并安装了数控伸缩座椅。 除此之外,幸福村还在礼堂附近打造了木艺手作坊“幸福工坊”以及农耕文化展馆“幸福部落”,希望借创建风情小镇之机,结合毗邻乾潭旅游码头的区位优势,串点成线、化零为整,努力打造乡村旅游“幸福品牌”。幸福村书记徐益民介绍说“我们要让文化礼堂不仅仅成为村民的活动乐园、精神家园,更要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园地。”

杭州文礼办一行高度肯定了幸福村的做法,希望幸福村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全镇乃至全市文化礼堂工作立标杆、树榜样,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展陈内容更新要及时,尤其是文化长廊今年要求新加的“善行义举榜”、“家风家训榜”、“时事政治栏”、“社会综合知识”要及时上墙。二是理事会作用待凸显。要进一步发挥理事会作用,动员各级力量建好、管好、用好礼堂。三是活动内容要丰富。除了春节祈福迎新、庆祝国庆、重阳敬老、儿童开蒙、成人仪式等传统礼仪活动外,要细心观察、拓展思维,多开发、多发现礼仪活动,诸如新兵入伍、新人就职、外人入村都可以结合进文化礼堂等等。此外,要结合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道德模范评选、加大核心价值观宣扬,不断提神文化礼堂宣传阵地作用。四是礼堂特色要明显。每个礼堂都要充分发掘本地特色,形成“一招鲜”,并像幸福村一样积极引导特色文化向特色经济转变,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让文化礼堂深入百姓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