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下梓村喜获 “十佳特色农村文化礼堂”称号
2015-10-13 17:25

近日,乾潭镇下梓村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双十佳”评选中,获得了“十佳特色农村文化礼堂”称号。

下梓村自创建文化礼堂以来,以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不断在管理上下工夫、求突破。一方面是在杭州地区首创农村文化礼堂理事会制度,将村两委、村民代表、乡贤达人、文艺骨干、共建企业等人员共同组建理事会,使得文化礼堂事务决定、活动开展、经费使用规范化,形成了文化礼堂管理长效机制。另一方面下梓村与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共建合作,成为文学院的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微电影创作基地,大学生道德训练营道德实践志愿服务基地。大学生们除了在礼堂内开展“春泥计划”活动外,还拍摄微电影两部、协助下梓排舞队编排舞蹈、进行建德板凳龙史料考证等活动,在充实当地文化活动的同时,极大地挖掘了当地文化资源,为当地文化传承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下梓村还着力树立本土文化品牌,当地的龙文化有300年历史,建有男女舞龙队,板凳龙项目正在申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