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铁腕整治小餐饮 补齐创卫“短板”
2015-10-28 09:17

“小餐饮”卫生问题一直是困扰创卫工作的一块“短板”,为彻底规范小餐饮行业的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行业的整体卫生水平,保障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乾潭镇创卫办联合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多部门对集镇周边100多家小餐饮店进行了重点督查。

督查中发现,小餐饮店普遍存在厨房下水不畅、无餐具消毒设备、食品存放不规范等卫生问题。在乾潭汽车站周边某生意红火的小吃店内,督查人员发现店内地面、墙面积垢很厚,厨房外部油烟处置设施已坏,下水处卫生不堪入目。在农贸市场周边的多家餐饮店,厨房脏乱差、敞开式、面积不达标现象较普遍。在某家餐饮店内,督查组还发现在狭小的厨房里隐藏着一个厕所,严重违反餐饮行业卫生规范。部分餐饮店防尘、防鼠、防虫害的三防设施设置不规范,且厨房缺少密闭的垃圾容器,下水直通外部,为四害滋生提供了便利通道。这些小餐饮店不仅环境差、硬件不到位,店家的环境卫生意识也不强,当督查组提出整改要求时,店家回应:“小餐馆都一样的啦……”但听说“出现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最低罚五万”的消息后,各店家又纷纷表示会整改到位。本次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好的现象,比如新开的餐饮店基本都能达到卫生规范,有的餐馆还设置了“阳光厨房”,店主环境卫生意识较强。

据了解,为彻底整治小餐饮卫生问题,乾潭镇参照建德市餐饮行业管理办法出台了《餐饮服务行业整治实施方案》,联合多部门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小餐饮整治工作,力争在2016年2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相信通过后续的检查整治,乾潭镇必能将这些问题整治到位,将该镇小餐饮打造成健康、卫生、安全的放心店。(通讯员 唐勤 程思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