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11-27 14:30

“教”“考”结合 学有成效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之后,乾潭镇纪委第一时间布署并组织全体干部利用一周时间,开展新修订《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活动,让党的纪律刻印在每位党员每位干部的心上,确保党纪党规落到实处。

“工”“学”结合,防止学习流于形式。乾潭镇纪委利用夜学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非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让每一个干部知道纪律的“底线”,党纪严于国法,纪律底线不可碰,在思想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另一方面,要求全镇干部在完成好 “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清三河”等中心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将《准则》和《条例》运用到自身的工作中去,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创新“教”“学”手段,提高学习成效。在学习过程中,针对党员干部是否可以炒股,是否可以参加老乡会、同乡会等等热点疑问。镇纪委在第一时间给大家答疑解惑,通过乾潭镇干部微信群,逐条逐句的解说,相关真实案例的对比,让党员干部能够真正理解其中意义,读懂读透。通过干部微信群平台,点对点学习,你问我答,全员参与,这种互动学习的方式,不仅仅解决了镇干部平时工作忙,学习时间上不一致的问题;还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以“考”验学,提升学习效果。乾潭镇纪委在开展学习、答疑一周之后,组织了一场闭卷考试,对全体干部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考试的试卷由镇纪委书记亲自出卷,考试内容分全部来自《准则》和《条例》。要求全镇全体干部参加,上到主要领导下至一般干部,全员参与。全镇在编干部98人,参加考试人数达91人,通过试卷批改,平均分数在87.7分,本次的学习考试结果都比较理想,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未参加考试的干部以及考试成绩不理想的个别干部,镇纪委及时组织了补考,确保考试不漏一人,成绩不过底线。通过这种“教”“学”“考”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每一位干部都能够将党纪党规深入内心,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镇纪委将在总结此次学习经验的基础上,在各个行政村开展党员学习活动,确保《准则》和《条例》学习全覆盖。(通讯员 廖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