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
2015-12-11 16:06

“农村集体聚餐留样制一定要实施,并去村级食品专管员处备案,做到源头可追溯”,“乡村厨师应在乡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登记备案,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12月10日下午,乾潭镇食安办联合乾潭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77名乡村土厨师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让一条条规章制度印入每个乡村土厨师的内心。

本次培训从食品的采购、食品的储存、食品的清洗以及食品的上桌等多个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可以说覆盖整个食品的卫生链条。培训内容贴近农村集体聚餐实际情况,通俗易懂,与会的土厨师们也听得十分认真,并在会议临近结束时,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培训会上,镇食安办负责人从当前农村集体聚餐的特点和加强农村黑白喜事的备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提醒临近春节,正是食品问题的高发期,要求各位土厨师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身素质、履行好自己的责任。镇食安办还为每位土厨师做了信息录入,备案登记。

通过此次培训,乾潭镇食安办的归档更完善、信息更整齐,整个备案流程也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同时加强了土厨师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土厨师的素质,乾潭镇的食品安全工作又更进了一步。(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