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浙商之春”活动
2016-02-17 15:09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的发展氛围,乾潭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浙商之春”活动落在实处、卓有成效。

精心筹备,夯实活动基础。一是进一步完善浙商信息库。一方面发动全镇干部结合进村访户搜罗信息,掌握在外创业乾潭人情况;另一方面结合招商回访,与客商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进投资。二是进一步完善招商资源库。通过全镇域航拍、重拍招商宣传片,对优质山水资源进行再包装;结合一企一档台账建设,对所有存量资源进行再梳理。三是进一步完善招商项目库。结合企业安全检查、“进帮助”等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及对外合作意向,梳理出一批股权招商项目。

多措并举,丰富活动内容。一是通过“幸福乾潭”微信平台、乾潭镇企业QQ群、乾潭关注微博公共号、广场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体,结合进村入企慰问走访活动,多平台、多手段送达省领导慰问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浙商回归的重要性和可行性。据统计春节期间共分发慰问信900余份,微信微博转发量达1200余次。二是“走出去”开展杭州建德商会新春座谈会,大力宣传乾潭好山好水,热情邀请客商来乾创业。三是召开乾潭商会团拜会,邀请20余名返乡客商共同参加,搭建客商交流平台,让本地客商现身说法,激发浙商回乡创业激情。

跟踪回访,提升活动质效。一是不达目的不收兵。现有投资意向单位3家,要通过上门回访、电话回访、微信回访等多种手段,加强对意向投资浙商的跟踪回访,牢牢掌握客商返乡投资动向和心理,绝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二是博采众长提升自我。要通过与浙商接触,积极吸取其他地区先进的招商经验做法,不断增强政策吸引力、乡情感召力、服务暖心力,切实做到留人留心。目前乾潭镇正在修订扶持政策,近期将出台。(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