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党员固定活动日,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6-03-16 09:16

3月15日,乾潭镇政府广场上人头攒动,马鞍岭社区、乾潭村、大畈村的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伍正在为乾潭群众进行志愿服务。磨刀、修鞋、修电器、修水管、理发等各种志愿服务,应有尽有。

跟以往坐在会议室里学习或者开展清洁乡村的行动不同,这次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志愿者们穿起红马甲,走上街头,将爱心服务送到群众手中。人群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一支特殊的红娘志愿者队伍,“现在大龄青年这么多,我身边就好几个啊,怎样让这些年轻人找到好归宿,也是我们社区党委关心的问题”。85后的马鞍岭社区党委副书记说。

一颗微心愿认领的小树前,志愿者们在向大家介绍孩子们的微心愿,有人当场就认领了。“只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却完成了孩子们的心愿,这个值。以后有这种活动,我也愿意来献爱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感叹道。

作为志愿服务月的集中活动,广场服务只是一个缩影,乾潭镇的各个行政村都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全镇24个村、1个社区组建平安巡逻、居家养老等62支服务队,三月份启动“喜迎G20,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集中服务月活动,半个月以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500余次,服务群众12000人次。

“我们希望可以借由这种形式将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党员风采深植普通群众心中,也希望借由这种大型广场活动的形式让志愿服务在全镇蔚然成风”。乾潭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郑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