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真情服务面对面 助推发展心贴心
2016-03-21 16:08

 

“这两天,我们走访了园区内7家企业,这些企业都是乾潭镇域的市重点企业,把重点企业的荣誉牌子亲自送到企业主的手里,也是真心服务的一种态度。”近日,乾潭镇经发办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在企业面对面听建议,与企业心贴心话发展。分管工业副镇长说:“我们要继续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做好服务企业的文章。”

2015年,乾潭镇规上企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52.98亿元,重点成长型企业占据了全镇销售产值的大半江山。今年以来,该镇更是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提升服务层级为重点,坚持“把方便留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优质服务,认真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制定企业服务措施,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明确企业服务工作的目标、内容和要求,建立完善政企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对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项目进行领导分包。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项目均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推动企业平稳运行。

落实企业服务政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积极与发改、经信、社保等部门联系,了解相关政策,协调解决企业资金难,用工难问题。引导、支持企业调整生产结构,加快技术改造步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组织企业用工招聘会,促成300余人达成就业协议,基本解决企业用工难。积极与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联系,组织浙江安伴、文通工艺、斐凌工具等企业参加市劳动保障局组织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满足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多部门通力合作,服务企业效果明显。联合驻镇部门积极投入到服务企业活动中,深入联系企业,在细化、深化服务上花气力、下功夫,在为企业服务上求实效,努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同时,镇消安办按照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工作计划,有序的对镇域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清查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通讯员 艾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